close
連日大雨卻沒澆熄更生人的音樂夢,首個由更生人組成的「夢·啟動」樂團昨在信義區香堤大道舉辦音樂會,不少團員原本就賦有音樂長才,後因接觸毒品從此人生變調,如今已假釋出獄的他們,用張榮發基金會捐助的薩克斯風、長號和電吉他演出自創曲「Ready to go」,唱出準備重返社會的心情。

信用卡刷卡禮 循環扇信用卡現金回饋>2018國外信用卡手續費

張榮發基金會長執行長鍾德美表示,基金會長期幫助保護會轉介而來的更生人,提供他們生活所需的資助,也和勞動力發展署桃分署合作,當更生人上完冷凍空調的課程後,由基金會捐贈一套一萬元的維修工具組,希望減輕更生人的負擔,讓他們順利找到工作、重返社會。鍾德美說,這次保護會告訴基金會,有不少人在獄中持續學習音樂,也對音樂很感興趣,希望他們出獄後,可以提供樂器的支援,幫助他們延續音樂夢,於是基金會就捐贈了薩克斯風、長號和電吉他音箱3樣樂器,並協助他們成立了「夢·啟動」樂團。

「夢·啟動」6位團員目前分別從事餐飲、工地零工或接受職訓中,日前約定好每周一上午在台北團練,團員們儘管前一天工作到半夜,或是不在台北工作,也從來沒有缺席團練,不願放棄任何一個可練習的機會。「音樂是我的靈魂,沒音樂就毀了!」原本就是吉他手的王聖芬,因毒品案而入獄,在獄中仍跟友人們繼續學習音樂,他說,在獄中的生活很無聊,不少人會鬧事和打架,但音樂卻有著安定人心的力量,陪伴他度過獄中生活。此次演出的歌曲「Ready to go」就是王聖免費機場接送 信用卡芬在獄中的自創曲,描寫著戒毒後已經準備好面對社會的心情,歌詞寫到:「一路不退縮,渴望到世界盡頭,就算痛再多,我願承受絕不回頭,」王聖芬說,希望這個樂團也可以是一種傳承,讓仍在獄中在學習音樂的人,出獄後可以跟他們一起享受這個舞台。(中國時報)信用卡比較 2018


978FAEAE2DF9DBF3
arrow
arrow

    郭宜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